国内成品油价“两连降”!加满一箱少花17.5元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5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2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40元和425元。

  据央视财经测算,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5元。

  来源:国家发改委

  据中新经纬梳理,此次调价落地后,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23轮调整,呈现“13涨9跌1搁浅”格局,汽油价格累计上调1030元/吨,柴油价格累计上调990元/吨。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为12月19日24时。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4次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10月份第33次部长级会议所确定的减产目标。与会产油国在会议声明中强调,10月会议作出的减产决定完全是出于市场考虑。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欧佩克代表已表示,产出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初上调。这些代表称,他们认可有关俄罗斯石油出口可能因价格上限而每天减少100多万桶的估算。这个预测与为石油消费国提供建议的国际能源署(IEA)的看法一致,IEA预计供应量将下降140万桶/日。俄罗斯10月份石油产量为990万桶/日。

  对于后市,中宇资讯认为,市场对供需端的担忧逐步减弱,市场信心恢复或有助于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回升。未来汽柴油供应相对充足,但需求端始终未见明显起色。

  金联创表示,短期内随着零售价下调政策落实,国内汽柴油价格或仍有一定跟跌空间,不过后期汽柴油需求或有分化,汽油抗跌性或强于柴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