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显示未来半年印度卢比将贬值

  路透调查显示未来半年印度卢比将贬值

  中国证券报记者 张枕河

  路透5日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卢比未来六个月将走软,5月印度大选之前的不确定升高。

  报告指出,虽然油价大幅回落应有助于印度经济和卢比,但国内需求迟滞,给7月至9月经济增长带来的冲击超出预期,由此引发的担忧挥之不去。

  约40位分析师预期到2019年5月底,也就是大选过后,印度卢比兑美元将跌至1:72,目前该汇率约为1:70.49。三分之一的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卢比将会贬破74.48的纪录低点。

  北欧联合银行指出,虽然印度卢比目前压力减轻,但印度仍容易受到国内外因素影响。外部基本面疲弱使得卢比容易遭遇再一轮抛盘冲击。

  ING分析师指出,政治因素或决定印度卢比2019年的表现。目前在五个邦举行的选举,将决定2019年5月全国大选的基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元表现强劲,使得多数主要亚洲货币走势波动,不过继全球贸易局势缓和后,本周许多亚洲货币取得一些涨幅。但印度卢比则是例外,周一卢比兑美元汇率跌逾1%,今年以超过10%的跌幅成为表现最差的主要亚洲货币。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