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调了!国内油价年内第四次搁浅,下周期上调概率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6日电 据发改委消息,本轮调价国内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自2019年12月2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2月16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2月2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分析称,本计价周期,欧美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上扬,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但由于变化率所对应的成品油限价上调幅度不足50元/吨,今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遭遇搁浅。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张猛 摄

  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两周时间,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四次搁浅,本次调价过后,包括3月31日因增值税税率调整而进行的下调,2019年国内成品油价已实现25轮调价,呈现“14涨7跌4搁浅”格局,涨跌互抵后,汽、柴油价格均累计上调445元/吨。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2月30日24时开启。对于国内成品油价的走势,孟鹏预测,乐观情绪将整体主导市场,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在本月下旬或整体呈现出稳中上涨走势。根据卓创资讯数据模型测算,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将正值开局,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的概率较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