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再现新危机:约680万用户私照遭泄露

  脸书再现新危机:约680万用户私照遭泄露 

  据外媒报道,脸书再现数据泄露危机,约680万用户私照遭泄露,可能有数千个第三方应用软件在未获查看许可的情况下得到了这些照片。

  2018年对脸书而言并不顺遂。今年3月,脸书曝出英国剑桥分析事件,导致大批用户卸载脸书。随后,脸书开始开始打击平台上的假新闻以及试图影响选举的推广活动,也试图改进其在保护用户数据及隐私上的松懈态度。然而,如今脸书又爆发了照片泄露事件。

  脸书发布在其开发者博客上披露了这一事件,称该系统漏洞影响到了“使用脸书账号登录第三方应用并授权其访问照片的用户”。用户有时会授权第三方应用访问自己在时间线上分享的照片,但由于该系统漏洞,开发者可以在9月13日至25日这一长达12天的时间内获取用户分享在脸书上的其它照片,其中包括那些已上传但未发布的照片。

  脸书在9月25日已经修复了漏洞,但却在3个月后才将该事件告知受到影响的开发者及用户。脸书称“很抱歉发生这种事”,并推出了相关应用帮助开发者“确定哪些用户可能受到了该漏洞的影响”。受影响的用户随后会被告知一条帮助中心的链接,获取该问题的详细信息。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