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人没回国,贾跃亭终于发声:债务问题我会尽责到底

2018-01-02 12:30: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日电 尚未归国的贾跃亭在去年底引来监管层频频发声,针对北京证监局责令其回国的通告,贾跃亭2日中午在其微博中回应:对乐视体系公司债务危机引发的影响,给社会、政府、投资人、股民、供应商、员工都带来了巨大负面影响和损失,我深感愧疚和自责,在此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债务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弥补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

  12月25日,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称,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但已经跨过了2018年,贾跃亭仍未归国,只有其妻子甘薇31日早上6点50分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已经归国回到北京,并称“使命归来”。

  外界推测称,未来贾跃亭能否归国还是未知数,律师表示,如果贾跃亭未能按期回国,监管部门也没有强制手段令其归国,并没有很好的应对方法。该通告主要还是非行政处罚性的监管措施,可以视为一种监管努力。

  附贾跃亭声明全文:

  收悉通告内容后,我第一时间高度重视,紧急制定了详细反馈函,并与上市公司充分沟通形成债务解决意向,并委托贾跃民先生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贵局进行了当面沟通和汇报。

  对乐视体系公司债务危机引发的影响,给社会、政府、投资人、股民、供应商、员工都带来了巨大负面影响和损失,我深感愧疚和自责,在此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债务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弥补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

  2016年下半年开始,因乐视体系公司在同一时间布局产业过多,公司管理能力没有及时跟上,导致公司经营情况恶化,从移动手机业务资金链断裂开始,问题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

  2017年7月,某银行机构仅仅因为逾期两周未支付3000余万贷款利息(贷款余额12亿),超倍冻结乐视非上市公司资产和我个人资产合计261.62亿元,引发诸多金融机构集中挤兑停止授信并提前追收贷款,绝大多数资产被司法冻结。非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戛然而止,彻底休克,全面停顿,10000余名员工被迫解散,公司仅仅只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靠出售资产还债。

  部分自媒体的不实或恶意报道,也给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影响,导致非上市公司经营性流动资金枯竭,进而引发乐视体系公司全面陷入资金困境。

  虽然非上市公司的股东承担有限责任,非上市公司所欠上市公司的债务从法律上讲不应由我个人承担,但是出于对上市公司的情感和责任,我自愿由我个人全部承担,并拿出我的一切来解决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

  首先,我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和以资产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切实履行好上市公司股东责任。

  其次,美国FF公司融资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有好多工作需要我来推动,保障电动汽车FF 91量产销售和按时交付。

  第三,为更好地解决上市公司债务问题,我已委托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代理我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包括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也由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负责处理。我会竭尽全力清偿债务和消除影响,配合上市公司解决债务问题,稳妥处置上市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我再次向社会公开郑重承诺,针对债务问题,我会尽责到底!

  特此回函汇报,谢谢!再次致以诚挚的歉意!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