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上纽大应届生国内就业平均年薪13.5万 这些行业受青睐

2019-01-02 14:48:57 澎湃新闻

  上纽大应届生国内就业平均年薪13.5万,这五个行业受青睐

  记者 臧鸣

  1月2日,上海纽约大学发布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报告显示,上海纽约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254人。其中,中国毕业生143人,国际毕业生111人。在中国就业的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3.5万元,较去年增长14%。

  根据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统计数据,143名中国学生的就业率为99%。其中,42%毕业后直接工作,57%选择出国(境)深造,人均获得3份录取通知书。共18名国际学生留在中国就业或深造,其中11名外籍毕业生留在中国工作,就职于裕信银行、华为科技、易点天下等企业。

  这五大行业受中国毕业生青睐

  今年,上海纽约大学中国毕业生青睐的雇主机构主要集中在5大行业,包括互联网/软件/硬件/信息技术(18%)、金融服务/会计/银行(18%)、广告传媒/市场营销(17%)、管理咨询(17%),以及教育/科研(15%)。与去年相比,选择加入互联网/软件/硬件/信息技术行业的毕业生人数增长了12%。

  就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陈梦竹毕业后入职微软(Microsoft)位于深圳的亚太研发部,从事用户研究工作,与微软的渊源始于大三在纽约大学的海外学习。

  当时,陈梦竹选修了一门面向研究生开设的UX(用户体验)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微软智能眼镜的设计,就此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回想当时的设计课程,虽然课业很难,但收获颇丰。上纽大依托纽约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与紧密的业界联系,为学生搭建起与业界沟通交流的平台,这也为我在微软任职打下基础。”

  出于对商业分析的热爱,金融学专业的朱华选择了摩根大通(J.P.Morgan)投资银行分析员一职。在上海纽约大学学习期间,他前后从事了5份风格迥异的实习工作,包括普华永道的审计员、联合国环境署的项目研究助理等,不仅拓展了职场视野,也坚定了从事金融分析的职业规划。

  学校供图

  选择就业的60名中国学生中,就职于三资企业的占比最高,达到62%。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有毕业生就职于公益组织及国际组织。

  在北京长大的白海伦毕业后选择加入公益机构“美丽中国”。在云南省大理市巍山县五印乡的一条名为老鼠街上的鼠街小学支教。当地师资匮乏,白海伦需教英文、体育、音乐课,每周的课时排得满满当当,整整21节课。

  谈及对支教的热情,白海伦表示,其实是来自于一次特别的陪读经历。当时,美丽中国有一个陪读项目,招募学生及社会人员去陪乡村的孩子读一本书。她在大四时加入了这个项目,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和广西的一个小女孩一起读一本有关于北京的书。“孩子对北京的向往让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尽我所能地去帮助更多的孩子。”

  在教书之余,白海伦与当年来自于美国华盛顿的室友保持着联系。在英语备课中遇到了问题,她还向室友虚心求教,给孩子们带来最地道的英文。支教项目为期两年,白海伦正考虑延期一年,确保手把手教的孩子们能顺利毕业。未来,她计划读研深造教育心理学。

  来自于上海的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叶霖在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APMEN)工作。叶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研究国际自由贸易协定,并帮助企业提出最优关税筹划方案。

选择深造的中国毕业生多就读世界名校

  在选择深造的中国毕业生中,有55人被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的大学录取,占出国(境)留学总人数的68%,就读的名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其中,6人被世界著名高校的博士项目直接录取。

  毕业于物理学专业的陈雨航,选择攻读普林斯顿大学的量化与计算生物学博士项目。

  回顾大学4年学习,陈雨航坦言,上纽大开放自由的学术环境,尤其是鼓励融合学科视野的课程体系,影响至深。在计算化学课上,陈雨航与一位精通理论化学的同学切磋各自的专业知识,也让他更好地理解物理学在计算化学领域中的应用。他说,“本科四年,我最享受的就是看到不同观点互相碰撞,产生绝妙的想法。不论我选择哪一门课,与来自不同学科的人进行交谈总是有益的。我的这份收获同样适用于学业以外的其他领域。”

  今年共4名毕业生获得全球知名奖学金,包括2名北京大学燕京学者、1名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以及1名“普林斯顿在亚洲”奖学金获得者。

  主修经济学、辅修中文的以色列姑娘Nofar Hamrany获选“2019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毕业后赴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

  在上海纽约大学的学习生活中,Nofar逐渐培养了对中国研究和政治领导力的兴趣。这名积极行动的环保爱好者创建并领导了上海纽约大学学生社团“绿色上海”。由她共同发起的“绿色周”每年都在校园开展为时一周的多项环保活动,包括上纽大首届可持续发展大会等,成为上纽大校园内的一项传统活动。

  包括Nofar在内,2018届毕业生中,上纽大共18名国际学生留在中国就业或深造,占国际毕业生人数的16%。

  其中,7人选择在中国各大顶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与此同时,得益于日益开放宽松的外籍人才政策,11名外籍毕业生留在中国工作,就职于裕信银行、华为科技、易点天下等企业。

  来自于美国的Kate Thoma-Hilliard毕业后前往华为担任语言专家一职,主要负责手机界面的双语转换。“在上海纽约大学的四年让我能够从容应对这份工作,我曾选修例如用户体验设计等与工作内容相关的课程,而我与上纽大国际化大家庭成员的日常互动,也对我理解中外文化、语言之间的交流和有效转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谈及现在的工作,Kate如是说。

  在毕业生调查中,国际化视野、通识教育基础、跨文化沟通能力和求职技能成为了上纽大毕业生自评的4大优势。与之相呼应,在用人单位对上纽大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中,人际沟通、积极主动性、解决问题、团队协作和跨文化交流被选为了满意度最高的5项能力。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