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报告: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北美地区进一步走低

2019-01-02 20:29:14 中国新闻网

  报告: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北美地区进一步走低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夏宾)1月2日公布的2018年12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9.8点,较11月份的82.6点下降2.8点。其中,北美地区指数进一步下降,从79.2点下降至 74.1 点,欧洲地区指数则上升 2.1点至94.0点,同时,亚洲地区指数上升8.7点至 110.6点。

  《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由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研发,其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

  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联合创始人肯尼思·弗洛特(Kenneth Froot)评论称:“贸易争端、中国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已经令市场感到不安,但美联储和市场观察人士在量化紧缩重要性上的分歧,加剧了市场的焦虑情绪。”

  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

  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投资者行为研究部主管拉杰夫·巴加瓦(Rajeev Bhargava)表示,全球市场在2018年第四季度遭遇大幅下滑,进一步削弱投资者信心。随着2019年的到来,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增长问题以及潜在的地缘政治逆风。(完)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