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黎巴嫩称戈恩合法入境 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

2020-01-02 07:57:11 新华网

  黎巴嫩称戈恩合法入境 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

  黎巴嫩外交部2019年12月31日声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合法入境,但不了解他离开日本和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细节。

  声明说,就戈恩一案,黎巴嫩外交部多次试图联系日本政府,没有得到回应。声明提及,黎日两国之间没有签署司法合作协议。

  同一天,黎巴嫩安全部门发布声明,证实戈恩在黎巴嫩境内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

  戈恩现年65岁,黎巴嫩裔,出生于巴西,获得法国和黎巴嫩国籍。戈恩的妻子现居黎巴嫩,他据信上周末入境黎巴嫩。

  戈恩在日本面临漏报巨额收入、向日产转嫁个人投资损失等4项指控,获准保释但不得离开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

  戈恩12月31日发声证实他已经身处黎巴嫩。按照他的律师团成员之一、日本律师弘中惇一郎的说法,戈恩先前依据保释条例将他所持有的法国、巴西和黎巴嫩护照交由律师团保管。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戈恩或在他人帮助下,以假名和伪造证件离开日本。黎巴嫩MTV电视台报道,戈恩藏身货箱,从日本一座地方机场出发,经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转机,最终抵达贝鲁特。(李良勇)【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