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身在黎巴嫩

2020-01-02 08:2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日产汽车前总裁戈恩的律师周三表示,他将于1月8日在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两天前,戈恩突然从日本抵达贝鲁特,目前,围绕戈恩逃离东京的情况仍然很神秘。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戈恩从日本潜逃至黎巴嫩的行动经过其助手数周来的策划,目的是让这位前汽车公司高管在他们认为法律环境更友善的国家接受针对其不当财务行为指控的审判。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显示,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一支潜逃小组上周末在日本同伙的帮助下执行了这项计划。他们将戈恩将从被法院监控的东京居所偷偷带走,搭上一架前往土耳其的私人飞机。知情人士透露,戈恩随后从土耳其飞往黎巴嫩,于周一清晨抵达当地。这些人士称,戈恩在黎巴嫩与妻子团聚,她的妻子在这项行动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报道还称,戈恩在日本的律师弘中惇一郎指出,他对戈恩逃离日本感到惊讶,他目前仍保管着戈恩的三本护照。弘中惇一郎称,他上一次见到戈恩是在12月25日,并一直准备在1月份再次与戈恩会面。他表示,戈恩的逃离行动可能是由一个大组织安排的,但他没有提供细节。他称他手上保管着戈恩的法国、黎巴嫩和巴西护照。

  报道还透露,黎巴嫩官员表示,前汽车公司高管戈恩是合法入境该国。贝鲁特的官员表示,他们不打算采取行动。黎巴嫩负责管理该国边境的公安总局发布声明称,“目前没有计划对他采取任何措施或法律行动。”

  《界面新闻》报道称,黎巴嫩媒体此前用一则胡迪尼式的脱逃故事来讲述戈恩的经历,后者据称被藏在一个木制音乐盒中,由一支伪装成乐队的营救小组从戈恩在日本的家中救出。不过,戈恩的妻子却把这一版本的报道称作“纯粹的小说”。她拒绝就戈恩如何逃离生天给出具体细节。但上述两名消息人士则暗示,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逃脱。

  据《环球时报》报道,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戈恩不久前被日本警方逮捕,在缴纳15亿日元(1000日元约为60元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后暂获自由,但不得擅自离境。据《日本经济新闻》1日报道,戈恩在东京的住所设有24小时监控,其成功脱逃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日本出入境管理局表示“没在出境名单里发现戈恩的名字”,他有可能是通过非正规途径离开日本。东京法院当即宣布取消戈恩的保释身份,合计15亿日元的保释金全部没收。(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