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腾邦国际回复深交所:无足额资金余额偿还2.3亿募集资金

2020-01-02 14:4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日电 (张燕征)1月1日,就深交所针对无法按期归还2.3亿募集资金的关注函,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回复称,公司目前账面资金余额为3121.59万元,当前公司未有足额的资金余额用以偿还2.3亿募集资金;同时指出上述资金全部用于公司的业务经营,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占用的情形。

  腾邦旅游门店资料图 中新经纬 张燕征摄

  此前,腾邦国际公告宣布,因包括4个募集资金账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募集资金存在归还后被冻结或划转的风险,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3亿元募集资金无法按期归还。随后,腾邦国际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对此事进行补充说明。

  腾邦国际方面在回复中解释称,一是因为受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公司的流动性出现暂时性的紧张,银行授信未能满足公司业务经营的资金需要;二是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均被冻结,如果将募集资金转入偿还,则存在该部分资金被冻结或划转的风险,这将进一步加剧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不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12月31日,腾邦国际在另外一份公告中透露,公司及子公司累计68个冻结银行账户中,新增冻结账户23个,累计冻结账户账面余额合计人民币2777.26万元,占上市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98%。截至该公告日,腾邦国际前次披露及本次新增披露被冻结银行账户累计涉诉金额为4.29亿元。其余冻结情况并未收到相关的法律文书,暂不能确认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等内容。

  对于会采取何种方式尽快归还募集资金,腾邦国际方面称,会加大主营业务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利用经营性资金回流偿还;同时加大公司股权类投资资产的处置力度,利用资产处置的回收资金偿还;此外,利用腾邦集团整体债务风险化解的契机以及债委会的工作推进,积极争取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新增授信及贷款,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腾邦国际被冻结银行账户合计为68个,被冻结银行账户数量占公司银行账户总量的比例为11.22%,被冻结银行账户涉及的主体8个,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主体的比例为3.96%。

  天眼查信息显示,腾邦国际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商业服务解决方案,业务涵盖机票平台、旅游平台、差旅管理、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该公司于2011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30亿元人民币,2018年总营收为48.86亿元人民币,其中机票代售收入占比为88.38%。(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