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嘉盛集团:今年美联储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2019-01-03 14:02: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嘉盛集团:今年美联储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张枕河

  美国嘉盛集团在2日最新发布的2019年市场展望报告中预计,2019年美联储政策将较2018年发生重大转变,由之前的鹰派转为鸽派,由快速加息转为怠速加息。

  报告指出,近期美国方面出现了一些值得警惕的经济现象,美国长端国债和短端国债惊现“死亡交叉”,作为经济晴雨表的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细究经济,虽然美国的就业状况良好,消费持续稳定在高位,但在房地产数据回落、制造业PMI触顶、CPI增长乏力等关键数据上的不佳表现仍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2019年表现的担忧,并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有触顶可能。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如果2019年美国、欧洲等重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基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引发经济出现“滞胀”可能。一旦出现滞胀,央行的货币政策效应降低,将为经济带来痛苦。

  报告强调,美元在2019年或有下跌的可能。如果在2019年美联储放缓加息,态度更加鸽派,缺少了加息助力的美元或将由涨转跌,但对新兴市场而言,资金外流的压力将减轻。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