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德国现金告急!万名运钞工人罢工要求提高收入

2019-01-03 15:01:06 环球时报

  德国现金告急!万名运钞工人罢工要求提高收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现金告急!”德国《图片报》2日报道,上万名运钞工人2日在各地举行大罢工,要求提高收入。许多银行取款机和商店出现现金短缺,给热衷使用现金的德国人造成严重不便。

  周三上午,运钞工人在法兰克福、汉诺威等城市举行大罢工。他们穿着象征贫富差距的“黄背心”、手持各种标语,在各市中心及银行等地集会。

  当天是德国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许多银行和零售商因为罢工没有获得任何新的现金。一些自动取款机里面空空如也,让许多德国人不满。柏林退休教师克劳迪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走了多个自动取款机都没有现金。许多商店也在门口贴出告示牌,由于现金不足,请求顾客使用银行卡、信用卡付账。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表示,他们已经与雇主协会进行了五轮谈判,仍毫无结果。双方的谈判将于1月3日和4日继续进行。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这是德国运钞工人近年来首次全国性大罢工。由于正值新年购物季,小商店、餐厅等地方拒绝接受银行卡和信用卡,给德国社会造成很大问题。

  现金在德国人看来代表着隐私和自由,可以更好地控制个人财务。位于德国科隆的欧洲贸易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现金支付是德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支付方式。2017年约有77.2%的购物交易使用现金支付,在未来五年现金仍将是支付的主要方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