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悉尼楼市继续跳水 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跌幅

2019-01-03 16:38:33 参考消息网

  悉尼楼市继续跳水 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跌幅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贷款标准收紧以及房价出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下滑,紧张的购房者在一旁观望,这很可能使悉尼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在今年进一步加剧。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日报道,美国核心逻辑咨询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的平均房价较2017年最高点下跌了11.1%——超过了澳大利亚上一次出现经济衰退时9.6%的最大跌幅。

  核心逻辑咨询公司说,2018年澳大利亚全国房价下降了4.8%,为2008年以来最疲软的楼市状况。

  核心逻辑咨询公司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说:“融资问题很可能仍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状况改善的最大障碍。”他说,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很可能继续抑制住房需求”。

  悉尼是5年繁荣期的中心,房价仍比2012年高出约60%。这意味着,目前很少有房主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而且在遭受损失前,占抵押信贷市场约80%份额的大型银行有足够的缓冲时间。

  但由于经济学家预测,在这座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房价将进一步下跌10%,这使得决策者们变得越来越紧张。中央银行担心,持续的低迷会拖累消费,并在上个月警告说,如果各大银行同时紧缩信贷,有可能使衰退加剧。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上个月宣布,将取消付息抵押贷款的上限,放松导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信贷限制。

  核心逻辑咨询公司称,悉尼是2018年房价下跌最严重的城市,跌幅达8.9%,其次是墨尔本,跌幅为7%。

  劳利斯说,5月大选在即,主要反对党工党承诺如果获胜将收紧对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这很可能进一步打击人们的信心。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