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黎巴嫩收到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的逮捕令

2020-01-03 07:55: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黎巴嫩周四(1月2日)收到国际刑警组织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逮捕令,土耳其则对戈恩经由伊斯坦布尔逃离日本一事展开调查。

  报道称,一位黎巴嫩司法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黎巴嫩国内安全部队已接到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该通缉令要求当局逮捕一名通缉犯,目前尚未提交司法部门。

  黎巴嫩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戈恩是否会被传唤就逮捕令接受质询,但是他说,黎巴嫩不会将其公民引渡到外国。

  报道指出,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国籍。他与黎巴嫩有着深厚的联系,黎巴嫩是他儿时的故乡,他在那里的投资包括入股一家银行、房地产和一座葡萄园。

  黎巴嫩看守国防部长萨博周四向当地媒体表示,黎巴嫩官方在戈恩从日本出逃一事上没有扮演任何角色。戈恩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的家人与他逃离日本没有任何关系。戈恩说:“媒体一直在猜测,我的妻子卡罗尔和其他家人在我离开日本的过程中起了作用。所有这些猜测都是不准确和错误的,只有我一个人准备离开。我的家庭没有任何作用。”

  与戈恩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他在最近的一次庭审中得知,两场审判中的第二场将推迟到2021年4月,之后他被迫逃离。戈恩于2018年11月在东京首次被捕,他面临四项金融犯罪指控,包括隐藏收入和通过支付给中东汽车经销商的钱来中饱私囊,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周四称,日本当局允许戈恩在保释期间携带一本备用的法国护照,这可能会让人们对戈恩如何在拥有日本律师护照的情况下成功越狱有一些了解。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日本东京检方1月2日突然搜查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东京的住所。同日,土耳其内务部消息人士称,多人因协助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被捕。法国外交部表示对戈恩出逃日本的具体情况并不知情,并表态称,如果戈恩返回法国,法国不会将戈恩引渡回日本。(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