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一个月内3起车祸致3人死 自动驾驶系统受质疑

2020-01-03 17:07:12 中国新闻网

  特斯拉一个月内3起车祸致3人死 自动驾驶系统受质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几个月前,涉及特斯拉的三起撞车事故导致三人死亡,使得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资料图: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据报道,警方表示,日前,一辆2019款特斯拉Model S驶离加州高速公路时,闯红灯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受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证实,该机构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同一天,在印第安那州高速公路上,特斯拉Model 3撞上了停着的救火车,导致一人死亡。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加州的事故,尚未确定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导致了这两起交通事故。

  这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别事故调查部门针对特斯拉汽车展开的最新调查。该机构已开启对特斯拉汽车碰撞事故展开13项调查,这些调查均涉及使用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系统。

  资料图:特斯拉Model 3。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另外,在2019年12月7日,在康涅狄格州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追尾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警车。

  特斯拉曾多次表示,其自动驾驶系统仅用于协助驾驶员,驾驶员仍需集中注意力并随时准备进行干预。该公司辩称,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比没有自动驾驶系统的车更安全,但警告说该系统不能防止所有碰撞。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