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保险业人事变动潮:王思东履新太平 柳志坚作别合众

2018-01-04 15:19:46 21经济网

  保险业人事变动潮:王思东履新太平 柳志坚作别合众

  2018年伊始,保险公司掀起了人事变动潮。

  1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合众人寿总裁柳志坚因个人原因,将辞去总裁一职,返回香港生活和工作;原国寿股份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国栋加盟横琴人寿,或将担任总裁职务。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已于1月2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王思东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王思东履新

  太平换将。1月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王思东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李劲夫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一位接近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1957年8月出生的李劲夫,已经年满60周岁,到龄退休。目前,相关职务的任免需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李劲夫的继任者王思东,1961年12月出生,先后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新华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工作。2004年6月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6年3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兼任国寿股份董事、国寿养老董事、国寿电商董事、国寿投资董事长。

  2016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保费超过1200亿元,总资产超过4500亿元,管理资产近7500亿元。2017年上半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保费首次半年超过千亿元大关,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管理资产近9000亿元。

  外界认为,王思东将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增加新的想象空间。2012年至2014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三年再造”收官,提出朝着“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其中,关于“精品”的内涵,核心是正确处理规模与价值的关系,既保持适当规模,更强调价值成长。这与当前的监管环境和市场导向不谋而合。

  中小保险公司的人事变动同样引人关注。1月3日,国寿股份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国栋加盟横琴人寿,或将担任总裁职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公司人力部门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近年来,外界对保险业认可度逐步增加,保险公司主体的增加尤其是民营保险公司的增加,以及监管要求的业务细化,都使得保险公司人才流动更为活跃。

  公开资料显示,李国栋拥有36年银行及保险从业经验,历经国内保险业务恢复、分业经营和国寿股改上市全过程,既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又有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双重管理经验,同时具有总公司业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目前来看,中小保险公司的发展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此前,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粤港澳湾区是巨大的实验场,在未来两至三年时间中,横琴人寿要立足于粤港澳进行诸多测试。例如,传统模式、新业务模式、互联网与传统融合的模式,都有不同的团队在做测试,前两年属于探索和测试阶段。

  柳志坚辞职

  此外,还有一则人事变动备受关注。1月3日,合众人寿总裁柳志坚因个人原因,将辞去总裁一职,返回香港生活和工作,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对此,合众人寿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公司对柳志坚先生任职总裁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柳志坚亦是保险业的一名老将。公开资料显示,柳志坚,1967年10月出生,毕业于香港大学物理学专业。2005年1月加入中国平安,在此之前曾任职于美国友邦、英国保诚等国际保险公司。在中国平安近十年的任职期内,历任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2012年接替升任董事长的丁当担任平安人寿总经理,分管平安人寿个险日常经营管理,兼分管北区事业部及其下辖单位。

  2015年1月,经保监会批准,柳志坚出任合众人寿总裁。在柳志坚任职的三年时间里,合众人寿年规模保费平台稳定在200亿以上,营销员队伍已增长超过8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合众人寿在养老产业方面步子颇快。在大手笔投资收购56家海外养老机构之后,合众人寿也陆续收购了一些国内小型养老院,有望形成品牌连锁模式。另一方面,在自建的三大养老社区之外,合众人寿联合了国内十余家养老机构,在旅居养老、加盟托管等方面进行探索。

  对于空缺的总裁职务人选,合众人寿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欢迎业内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盟合众人寿,但也不排除在公司内部进行培养选拔,毕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管团队和稳定的业务平台。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