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李嘉诚:从未申请过移民 不敢讲今年会否退休

2018-01-04 22:04:48 澎湃新闻

  李嘉诚:从未申请过移民,身体仍过得去不敢讲今年会否退休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1月4日,年界90岁的华人首富、长和(00001.HK)主席李嘉诚在集团周年晚宴上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现时不敢讲是否今年会退休,因为身体仍然过得去。

  如果自己退休,仍将会在公司做高级顾问,李嘉诚基金会仍将任主席,如果将来有一日,连基金会都要给两个儿子,跟了自己33年的李泽钜会做主席,李泽楷则任副主席,

  对于被指拥有其他护照,李嘉诚称,自己从未去加拿大申请移民,有些人有两三本护照,不是安全问题,去旅行有哪个国家的护照就会方便。对于取过哪些国家的护照,李嘉诚说,拥有多个国家的护照并不出奇,公司生意涉及57个国家,哪个国家的护照方便,就用哪个国家的,但是自己从未申请过移民,

  在被问到加息,及对楼市的影响时,李嘉诚回应称,对于今年会加息多少次,以及对本港楼市的影响,他称加太多不好,相信今年加息一至两次,或两至三次亦不足为奇。楼市受供求影响,预计楼市会安定,但未敢预测楼价会否上升。他认为,香港地价是全世界最高,地产商步步为营。

  李嘉诚重申,若买楼自住,能够负担得起就可以买,若买来炒就不好,他又指现时不少父母及长辈为下一代打算。

  李嘉诚提到,现时有不少兴建中的单位属于细单位,出现这个现象亦源自供求,将来若供应增加,细单位或出现过剩。

  长和早前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组成策略伙伴联盟,双方将组成合资企业共同运营支付宝HK。被问及未来与马云会否有更多合作,李嘉诚称目前就只有上述的合作,相信规模不会很大。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