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低开:沪指跌0.74%创逾4年新低 板块近乎全跌

2019-01-04 09:4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周五(4日),受隔夜美股暴跌拖累,亚太股市纷纷走低。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446.02点,跌0.74%,击穿前期低点2449点,创逾4年新低;深成指开盘报7022.12点,跌0.95%;创业板开盘报1203.67点,跌0.89%。

  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跌。5G、苹果概念板块跌幅明显,黄金概念领涨两市,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全球市场,刺激对避险黄金的需求,金价周四攀升至六个半月高位。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60.02点,跌幅2.83%,报22686.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2.43点,跌幅3.04%,报6463.5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62.14点,跌幅2.48%,报2447.89点。苹果大跌近10%,创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746.45亿美元。分析认为,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及苹果公司下调营收预期,是导致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

  华鑫证券认为,A股短期依旧处于寻底阶段。首先,对于1月市场而言,宏观经济仍处于缓慢下行,12月的经济以及金融数据将会陆续公布,但从12月PMI数据的超预期下滑,其实已经暗示着12月各项数据可能会成为拖累市场的一个主要核心因数。其次,市场层面,股权质押、年底商誉减值风险并未完全释放,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依旧受到制约。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客观地分析当下市场,同样不能忽略潜在的机会,未来一个阶段,三个有利因素有望支撑A股市场。第一,美股快速回调后性价比改善,海外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回稳;第二,当下政策利好预期仍在;第三,A股总体已处于高性价比区域,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仍可继续期待。针对后市,2018年12月公募基金逆势加仓,且持仓向“新核心资产”聚焦,这样的微观结构并不支持A股马上出现快速反弹,春季行情正式开启仍需要耐心等待基本面信号验证和改革催化剂的验证,现阶段的重点仍是“结构为王”,寻找局部的赚钱效应。(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