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际黄金价格涨至1300美元/盎司,刷新半年新高

2019-01-04 10:21:39 第一财经

  国际黄金价格涨至1300美元/盎司,刷新半年新高

  简介:周五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延续隔夜涨势,一举突破130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6个多月新高。

  周五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延续隔夜涨势,一举突破130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6个多月新高。

  国内方面,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906开盘跳涨至291元上方,已连续4个交易日飘红。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低及纽约股市大幅下跌是黄金期价当天上涨的主要原因。

  美国三大股指3日收盘悉数大跌,道指重挫逾660点跌2.83%,标普指数跌2.48%,纳斯达克指数跌3.04%。苹果大跌近10%,创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746.45亿美元。

  另外,美元汇率周四下跌,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6%至96.26。

  经济数据方面,ADP在周四早些时候还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7.1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为增加17.9万人。但与此同时,其他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则表现不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为54.1,低于此前一个月的59.3%,也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7,从而加深了悲观的市场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

  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成为国际金价走势的主要指引。美国目前处于经济扩张周期的末期,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令美联储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2019年可能只会加息一次,是阶段性利多黄金的重要因素。

  在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会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去年12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为18.4万人,失业率则将下降至3.6%。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