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美股的大跌也远未结束 等待国际巨头跌出机会

2019-01-04 10:31: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题:《巨丰投顾:美股的大跌也远未结束 等待国际巨头跌出机会》

  作者 巨丰投顾 秦亮

  苹果引爆了2019的第一颗雷,一季度财报展望大幅下降不及预期,昨晚股价直接跌停(美股无涨跌幅,跌了10.01%)。不仅创了六年多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记录,也直接把股价拉回到2017年夏天的位置,从历史最高时万亿美元市值的232.74算起,昨天收盘是142.19。按收盘来算跌幅-38.54%。

  除此之外,昨天美国公布的PMI也是稳步回落。虽然欧美市场的经济状况整体好于亚非拉新兴经济体,但是从陆续公布的各国PMI数据来看,欧美发达市场也开始回落。昨天美国公布的12月份PMI是54.1,预期是57.5,前值为59.3,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当然新兴经济体很多已经跌破50的枯荣线。

  再加上达拉斯联储主席的讲话进一步凸显对经济的担忧,美股昨天再度泄洪。道指跌了660个点,跌幅2.83%,纳指跌了202点,跌幅超过3%,标普500跌幅2.48%,下跌62.14点。

  现在的情况更加微妙,我们之前提到,市场怕的不是通胀,而是通缩。叠加利率上升、债务的扩张、以及全球经济、贸易的不断纷争,未来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虽然美联储暗示2019年会偏向鸽派,但也正反应了担忧情绪。

  再看看倒挂的长短端美债,已经反映出资金的紧张和长期经济的悲观,还要等最关键的2-10年期国债倒挂。

  关键是现在能够确定的,反而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下滑,这种反差令投资者闻风丧胆,再加上程序化交易因素,进一步助推指数的下跌。

  2019年刚刚开始,美股的大跌也远未结束,虽然很多国际巨头、行业龙头都在美国上市,长远来看基本面也仍然健康,短期下跌仅仅是正常回落杀估值而已,但也远未到抄底的时候,投资者要顺势而为,不要与市场作对。

  现在是继续拿着空头仓位放大收益,同时盯着巨头的股价,等待他们回归稳健,等待右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