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脱欧大臣:二度公投只会加剧民众意见分歧

2019-01-04 12:31:38 中国新闻网

  英国脱欧大臣:二度公投只会加剧民众意见分歧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表示,再次进行英国“脱欧”公投,只会让英国人民分化的情况愈加恶化。

  “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只会加深分歧,”他表示,“如果与第二次公投可能引发的紧张形势相较,目前英国民众的分歧程度较小。二次公投只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分裂。”

  巴克利表示,不能在欧洲议会5月选举前举办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

  “不过之后欧洲选举将必须在英国举行,”他表示,“这意味着对民主的重大伤害,因为大家已经投票决定脱欧,但必须在5月底再次投票。”

  “我们的欧洲同事对(二度脱欧公投)也不会有丝毫兴趣,因为那将招致非常民粹主义的反应,”他表示。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欧盟去年11月召开特别峰会,通过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原定去年12月11日表决“脱欧”协议,但特雷莎·梅在投票日前一天宣布推迟表决。

  英国议会下院定于9日重新启动“脱欧”协议辩论,预期持续至10日。投票表决将在14日开始的那一周举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