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抑制供应?上月OPEC发往美国原油船货为至少五年来最低

2019-01-04 13:3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4日消息,路孚特(Refinitiv)Eikon和市场情报公司Kpler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发往美国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船货数量降至至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数据显示,从OPEC国家发往美国的原油船货上月降至163万桶/日,低于11月的180万桶/日和10月的178万桶/日。

  分析师称,面对美国产量和库存增加的局面,OPEC中的最大产油国沙特和其他几个国家抑制了供应。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表示,“部分原因是OPEC的产量下降,但他们面临来自美国页岩油和加拿大供应的竞争。”

  报道指出,根据在供应过剩时支持油价的一项战略,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上个月同意在本月开始减产120万桶/日。

  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上个月OPEC的原油产量为3,268万桶/日,比11月减少了46万桶,表明一些成员国在减产协议生效之前开始减少供应量。

  此外,Kpler的能源经济学家Reid I'Anson表示,“从历史上看,鉴于美国市场的透明度,沙特曾利用对美国的原油出口作为表明该国意图的一种方式。”(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