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武汉回应绿地楼盘发生沉降 项目此前屡遭投诉

2019-01-04 15:5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薛宇飞)近日,武汉汉南绿地城业主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项目一栋在建住宅发生沉降,已经停工检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网站信息也显示,有业主就沉降一事进行了投诉。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4日上午就此事公开回应称,沉降属正常变化范围,倾斜率也在规定允许值,沉降量及倾斜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据了解,因担忧工程质量和房屋装修,汉南绿地城业主此前已经多次集体维权。

  沉降楼栋此前已停工

  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网站武汉城市留言板信息显示,2018年12月22日,有自称是汉南绿地城的业主留言称,项目七区B2栋楼停工很久,而同期的其他楼已经封顶。施工方工人称,该栋楼地基出现沉降,房屋主体结构倾斜,已经无法继续施工。汉南绿地城业主王女士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证实了此事。

  5天后的2018年12月27日,武汉开发区回复称,经核实,七区B2栋楼施工至10层结构时,建设单位发现沉降观测数据异常,随后建设单位要求停止该楼栋的施工,同时委托原设计单位对该楼进行核算,并出具处理意见。

  武汉开发区回应汉南绿地城七区B2栋楼沉降现象 图片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2019年1月4日上午,武汉开发区再度回应事件进展,经调查,七区B2栋楼因地基局部淤泥层较厚,基坑开挖时受挤土效应影响,部分桩出现挤偏现象,目前正在按原设计单位出具的基础加固方案处理中,预计于2019年1月中旬可全部处理完毕,处理完毕经各方参建责任主体单位验收合格后,该楼可进行后续主体结构的施工。

  武汉开发区称,根据工程技术公司出具的沉降观测结果,7区B2栋楼工程目前最大累计沉降量为4.83mm,最小累计沉降量为-3.68mm(后期观测期间该楼正在进行基础加固处理中),根据相关规范规定,该楼沉降属正常变化范围。房屋倾斜率上,2019年1月3日倾斜率观测结果为:本次共检测该楼7个方位,最大倾斜率2.3‰,最小倾斜率0.2‰,所测结果满足相关规定的允许值。该房屋的沉降量及倾斜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汉南绿地城别墅业主反映房屋倾斜问题 图片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另一位自称是汉南绿地城别墅业主的网友也留言称,他家由西向东水平落差达16公分,4层楼倾斜超过7厘米,在过去的6个月里房屋继续倾斜达0.8公分,导致装修无法进行。自2018年6月1日,已经与开发商多次交涉,但未能解决问题。

  武汉开发区2018年12月29日回复称,汉南欧洲风情小镇7区A-10-4号楼栋问题已要求建设单位委托本地区权威检测机构,对该楼栋的沉降量及房屋倾斜率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待检测结果出具后,依据检测结果作出下一步处理方案,该区将继续跟踪落实。

  业主担忧质量问题

  其实,早在项目曝出沉降问题之前,汉南绿地城的业主们就已经数次集体维权。购买了该项目普通住宅的王女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交房,但绿地城承诺的精装交付已经缩水。

  王女士称,她2017年买的汉南绿地城,加上1800多元/平方米的装修,房价达到了8000多元/平方米。2018年底,业主们参观在建工地时发现,住宅的实际装修情况在很多细节上都与样板间有差距,如木质地板偏差大、洗手间梳妆台配置不符、浴室推拉玻璃门变成石膏板等。

  业主称,绿地城样板间带有面积较大的梳妆镜,台面是大理石材质,梳妆柜也采用高档实木。但正在施工房间的梳妆镜面积只有原来的一半左右,台面与梳妆柜也不如样板间展示的高档。

  仪器显示,汉南绿地城毛坯房净层高仅约为2.75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有业主测量发现,汉南绿地城的毛坯房净层高仅约为2.75米,与开发商起初承诺的2.95米差距较大。层高差这么多,住起来会很不舒服。” 王女士说。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新房装修问题的留言较多,实际交付的装修标准与样板间存在较大差距也成为投诉的重点。武汉市房管局也表示,自2018年10月以来,已联合武汉市城建委开展了全市全装修商品房住房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设置样板间及现场公示,明确用材品牌与型号,同时对装修质量进行自查。

  武汉市房管局称,正在积极研究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好的做法,结合武汉市实际,因城施策,适时调整完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武汉市房管局等部门也强调,购房人认为质价不符的,应通过与开发企业协商或选择第三方机构评估及司法诉讼途径解决纠纷问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