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券商龙头有望带动指数反弹

2019-01-04 17:08: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题:《联讯证券:券商龙头有望带动指数反弹》

  作者 殷越(联讯证券分析师)

  申万行业全线收红,券商板块领涨两市

  今日沪深股指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前期2449点低点,随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收复2500点,午后指数高位窄幅震荡。沪指收于2514.87点,上涨2.05%,深成指收于7284.84点,上涨2.76%,创业板收于1245.16点,上涨2.52%,两市成交约3223亿元,成交量环比大幅放量。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全线收红,非银金融板块领涨两市,涨幅靠前的还有计算机、电气设备、传媒、医药生物等,涨幅较小的有休闲服务、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主题投资方面,特高压概念今日表现亮眼,国电南自、通光线缆、风范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爆发与2018年10月有何相同?

  今日券商板块集体爆发,多家券商盘中一度涨停。2018年10月下旬,沪指创出2449点低点后,券商板块曾引领一波反弹,我们把此次券商大涨与之进行对比,相较于2018年10月,两次券商板块爆发均是在沪指创新低之后,并叠加政策利好刺激:

  (1)两次券商板块爆发,均是在沪指创出新低之后。2018年10月19日沪指创下2449点新低之后,券商作为率先启动的板块,引领指数出现快速上涨。今日沪指开盘跌破前低,最低至2440.91点,随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迅速上攻,收复2500点。

  (2)均有政策利好刺激券商板块上涨。2018年10月中下旬,市场经历连续下跌,高层集体发声力挺A股,其中引入中长期投资资金、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制度等利好刺激券商板块冲击涨停。1月2日晚间,央行公告调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扩大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释放流动性。1月4日,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后续全面降准可期,利好金融板块。

  市场前瞻:券商龙头有望形成主升浪带动指数反弹,沪指反弹看至2600-2700点区域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大跌,纳指跌幅超过3%。流动性方面,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当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资金面往往会面临季节性紧张,预计后续央行会加大力度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及市场的平稳运行。

  近期市场连续回调,指数越来越接近前低2449点,市场普遍都在观望前低是否能够跌破。昨日市场热点已经有所切换,以军工、大金融板块为首的蓝筹股开始启动,但对市场产生的提振作用较为有限。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外围股市走弱间接影响今日指数出现低开,跌破前期低点,随后券商板块的崛起对于市场情绪起到了提振作用,从具体个股来看,上一轮券商上涨的龙头股国海证券今日再度封涨停并创新高,方正证券也连续两日封涨停板,券商龙头股可能会形成主升浪,利于指数进一步反弹,反弹有望至2600-2700点区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