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众泰汽车拟设立汽车金融公司 江苏江南农商行“入伙”

2019-01-04 19:03:19 每日经济新闻

  众泰汽车拟设立汽车金融公司 江苏江南农商行“入伙”

  记者 张祎

  1月3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众泰汽车,证券代码:000980.SZ)发布公告称,已于2019年1月3日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农商行”)在江苏省常州市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众泰汽车金融公司”)。

  根据《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众泰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众泰汽车以自有资金投资12亿元,占出资比例的80%,江南农商行出资3亿元,占出资比例的20%。

  在组织架构方面,众泰汽车金融公司设董事会,成员五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其中,众泰汽车提名四名董事,江南农商行提名一名董事。监事会成员为三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其中,众泰汽车提名二名监事、江南农商行提名一名监事。

  对于新设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告称,众泰汽车金融公司成立初期将重点着力于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其中可划分为零售汽车贷款业务及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两个板块。在规模及盈利能力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再逐步拓展到融资租赁等新兴业务。

  据众泰汽车披露,公司拥有发展汽车消费贷款和供应商贷款的基础条件。目前已形成以900余家一级经销商、1700余家二级经销商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该公司表示,可以从中选择优质经销商作为经销商贷款的业务试点,再逐步将贷款推广至体系内有需求的其他经销商。

  据公告,上述交易事项已经众泰汽车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或备案手续后方可实施。

  资料显示,众泰公司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自主品牌,产品覆盖SUV、轿车、MPV和新能源汽车四个细分市场。

  江南农商行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由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金融机构合并设立,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是江苏省农信系统内首家存款突破千亿元的法人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江南农商行第一次涉足投资设立金融企业。2015年,江南农商行作为发起方之一,出资6亿元参与了江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设立,并对其持股60%。

  定期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江南农商行实现财务总收入87.61亿元,同比增幅19.03%;实现税后净利润17.11亿元,同比增幅2.61%。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计3462.8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141.2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93.07亿元。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