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南海口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的学历年龄等条件

2019-01-04 19:56:12 中国新闻网

海口民警为民众办理业务。(资料图片)海口警方供图

海口民警为民众办理业务。(资料图片)海口警方供图

  海南海口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的学历年龄等条件

  中新网海口1月4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4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市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的学历、年龄等条件,在海口有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符合下述四种条件之一的,提交相应材料,即可在海口市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申请人才落户。

  “海口市此次放宽人才落户政策从学历上将范围扩大至应届高校和职校或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据海口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从年龄上,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是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55周岁,全日制专科学历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45周岁。

  海口最新人才落户办理范围及条件:

  一、应届高校和职校毕业生或海外留学归国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应提交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海外留学生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与海口市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及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本人领办、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二、取得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且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应提交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与海口市用人单位签订的三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及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本人领办、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三、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且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应提交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证书、与海口市用人单位签订的三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及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本人领办、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四、在海口市创办企业、连续经营5年以上,依法纳税、无不良记录的公司法人代表,且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应提交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工商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公司连续经营5年以上、无不良记录证明及依法纳税证明。

  海口警方提醒,符合引进人才落户条件的人员,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随迁,其中应届职校毕业生与在海口市创办企业人员的随迁父母必须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海口警方表示,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先在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预约时间后,前往海口市公安局各分局办证中心人才落户专门窗口办理。 海口警方户政部门将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推出更多更便民的服务举措,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另据海口警方介绍,自2018年7月6日海口警方依托“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推出居住信息网上登记业务以来,截至2019年1月4日已有超过4.5万人进行了网上居住登记。1月5日起,民众在“椰城警民通”成功办理居住登记满6个月的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居住证申领业务,不用再去派出所排队办理。民警在7个工作日办结,同时提供“邮寄领证”和“窗口领证”两种取证方式,选择邮寄方式取证的,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居住证。(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