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韩国外汇储备达3892.7亿美元

2018-01-06 08:52:29 经济日报

  韩国外汇储备达3892.7亿美元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韩国银行(央行)日前公布了韩国截至2017年12月份的外汇储备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韩国外汇储备继续保持增势,较上月增长20.2亿美元,总额达3892.7亿美元。以11月份外汇储备额计算,韩国为世界第九大外汇储备国。

  韩国外汇储备增长的原因,一是外汇储备的投资收益持续增加。其中,购买有价证券仍是韩国外汇储备投资的主要手段,2017年12月份用于购买有价证券的外汇储备达3588.3亿美元,占比92.2%。二是由于美元近期仍处弱势,其他国家货币换算成美元时,金额有所上升。所以,当韩国外汇储备以美元为单位统计时,金额有所上升。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