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出道”不到1个月,故宫淘宝彩妆全线停产

2019-01-06 10:52:0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出道”不到1个月,故宫淘宝彩妆全线停产

  马婧

  “感谢所有声音,每一条意见我们都有认真阅读记录。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从外观到内质仍有很多进步空间。所以我们决定,全线停产,不断完善,直至把最好的推送给大家。”1月5日晚间,故宫淘宝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故宫淘宝系列彩妆全线停产,而这距离产品推出还不足1个月。

  得知消息后,网友们纷纷到故宫淘宝的微博下留言。至于为什么停产,故宫淘宝给出的解释是:“口红外观反馈不够份量高级,膏体顺滑流畅度和颜色都有进步空间。眼影珠光颗粒不够精细,部分颜色有飞粉现象。腮红粉色挑人,橙色尚可。点翠蓝色实用度欠佳。”

  看来,故宫淘宝对自己的第一批彩妆并不满意。故宫淘宝表示,发完所有预售订单,备品优先提供给需要售后处理的订单,最后若仍有富余的就上架。此外,春节后发货的仍是第一批的外观和内质。“涉及到膏体配方改良,非一朝一夕之事。这个还是要和大家说清楚。”

  故宫淘宝还承诺,彩妆再次上架时不会涨价。

  从推出各种文创产品以来,故宫淘宝去年首次大举进军彩妆界。但几乎同一时间,故宫文创也推出了系列口红,两大平台还上演了一出“宫斗戏”。

  12月9日,故宫文创馆宣布:“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推出了碧玺色、豆沙红、玫紫色、变色人鱼姬、枫叶红、郎窑红6款颜色的口红,故宫口红一时间在网上走红,引发网友抢购。

  但之后不久,故宫淘宝在微博上站出来撇清关系,“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这条微博后来被删除。12月10日,“故宫淘宝”又发布了一篇名为《故宫彩妆,明天见》的文章,除了宣布发售8款彩妆产品外,“故宫淘宝”特意在文末提到:以上,是故宫淘宝原创。12月11日,故宫淘宝如期推出了彩妆系列产品,包括眼影、腮红、口红。

  在这篇文章中,故宫淘宝介绍,2016年故宫淘宝提出了原创系列和纸胶带,随着和纸胶带功能延伸,开始有人用胶带来装饰口红彩妆,打造私人御用款。基于此,2017年4月,故宫淘宝发布了一篇文章《假如故宫进军彩妆界》,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从2017年开始, 整个团队就一头扎进了彩妆设计研究。“其中细节历程,不做多说,没有辛苦,只有值得。”

  尽管面临“嫡庶之争”,故宫淘宝这次依旧做出了暂时停产的决定,但这种选择也让赢得了很多网友们的好感,一些网友甚至还送出了鼓励。“希望你们自信好吗!”“别的不说,咱们留下点翠行吗!半点都别改就这样!大家都爱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