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连平:未来降息会比较审慎

2019-01-06 11:11: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连平认为未来降息会比较审慎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月6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会是非常明确地将稳增长作为最主要任务,同时兼顾平衡好其他方面。基于这个判断,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势或者是取向有几点判断:第一,未来货币政策应该是保持它的独立性。第二,货币政策在当前往后一个阶段,短期阶段来看稳增长为要。第三,货币政策相对于财政政策来说,可能未来还会更多扮演好平衡器和调节阀功能。 第四,未来货币政策工具搭配使用,多元化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第五,降息会比较审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