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加工厂3班倒,24小时不停产!金价创新高,买金饰你得"抢"

2020-01-06 15:25:53 央视财经微信号

  黄金加工厂3班倒、24小时不停产!还要额外招人!金价创新高,买金饰你得“抢”…

  近期,国际金价不断上涨。截至1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52.4美元,创2019年9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伴随美伊紧张局势再升级,今日(1月6日)亚市早盘国际金价一跃突破每盎司1590美元关键点,成功创下近7年新高。

  仅1月6日早盘,纽约黄金最高已录得2.3%的涨幅,而对比1月2日开盘1521美元/盎司的价格,累计涨幅已近4.6%。

  很多人说2019年是黄金的一个“大年”,金价2019年上涨约19%。而在国内,随着春节的临近,黄金饰品的销售是否也跟着火热起来了呢?

  国际金价创近期新高

  黄金饰品销售火热

  央视财经记者 汤天奇:这里是北京的一家黄金珠宝饰品总店,现在是上午的10点钟,可以看到我身后的黄金饰品柜台就已经围满了人群。据了解,临近春节,转运珠、生肖鼠元素的金饰品格外受欢迎。

  央视财经记者看到,在售卖转运珠的柜台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今年72周岁的侯女士属鼠,恰逢本命年,这会儿她在女儿的陪同下正在挑选带鼠的金饰品。

  消费者 侯女士:我买了挂在脖子上一个小鼠再有一个小坠,给孩子们买的都是转运珠,让他们一年比一年过得更好,生活真是属于那种芝麻开花节节高。

  前来选购金饰品的消费者们认为,在节前购买金饰是对新年的美好寓意。

  消费者:我是本命年,买平安。

  消费者:想给我家宝宝买一对儿金镯子,过年嘛,我儿子马上就一周岁了,过年喜庆一下。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店目前千足金的价格是每克408元,足金是每克398元。这些带有新年吉祥寓意的金饰品每件单价从300多元到几千元不等,平均每天都能卖出上千件。

  菜百公司总店经营部经理 汪江华:今年的转运珠比去年同期,加上节日提前因素,能上涨10%左右,最高的销售日均可达到了4000多件。因为近期国际金价也是在走高,那我们也是经过综合考虑近期有一次金价调整,每克上涨了10块钱左右。

  春节临近

  黄金加工厂进入补单高峰

  黄金饰品销售火热,而黄金经销商和加工厂,一定是更早就感受到了春节订单的火爆。那么,商家和工厂,都是如何备货的呢?

  在深圳市水贝珠宝批发市场,央视财经记者见到了正在向采购商推荐黄金产品的张继彬,他告诉记者,11月中旬,他们就已经做好了春节期间的销售规划,向工厂下订单、联系下游客户,忙得不亦乐乎。

  深圳市某黄金珠宝公司市场总监 张继彬:提前大概一个星期,往年就是在12月20日左右。2019年,可能在12月10日左右就已经开始,大家都认为深圳源头销售就已经开始比较火爆了。

  鼠年春节的提前让整个黄金产业链更早地进入了备战状态。大概2个月前,深圳市某黄金加工厂厂长左一生接到的黄金订单就已经明显增加了。由于黄金成本较高,很多下游商家不愿意囤太多的货,都会在春节前多次补单。眼下,他们就收到了很多这样的订单,现在的出货量要比以前明显增多。

  深圳市某黄金加工厂厂长 左一生:平时的话本来就是应该,每天20、30公斤,现在可能提升个40%、50%,每天能出个40、50公斤,跟公司申请多加一点料,就是相当于杯水车薪,相对订单量而言。

  目前左一生的工厂一共有80、90名工人,每天3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随着补单高峰的来临,他们还得临时再招工,加班成了家常便饭。

  深圳市某黄金加工厂厂长 左一生:每天都平均每个人延长2、3个小时,产能肯定是不够的,就是尽量多找找人。

  一些黄金加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近一年,水贝的黄金加工订单整体和去年相差不大,但真正的出货数量还要看最终补单情况。大部分工厂都会在春节前一周正式停止接单。

  深圳市某黄金珠宝公司业务部总监 孙利:目前这个阶段还是确定不了,我认为到2020年春节的前夕1月20日,还是一个很重要的冲刺阶段,销量会越来越大。

  金价上涨

  投资金条出现回购小高潮

  首饰黄金价格不断攀升,金条投资市场又有哪些变化?

  春节将至,金条市场的投资会因此受到影响吗?

  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某金店内,杨先生正在以当天投资金条价格每克349.2元卖出一块200克的金条,而他在2019年11月6日买入这块金条时是每克337.2元,2个月的时间,他购买的实物黄金就涨了12元,净赚1500元。杨先生觉得相比较股市投资,实物黄金较为稳妥。

  投资者 杨先生:我手里有个400、500克,实物黄金比较踏实,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与黄金饰品不同的是,投资金条的销售并不会明显受节日气氛影响,投资者更关注的是价格。在金价不断走高的时期,一些消费者选择卖出手中的金条实现获利。

  黄金投资分析师 焦光义:现在随着人民币价格的黄金价格逐渐走高,那么近期可能会出现一个回购的小高潮,因为都是前期比如说价格比较偏低的时候购买的投资者,有的人可能做一个获利了结的动作,这一段时间来说,可能总体的回购的量会大于投资的买入量。

  专家表示,其实我国黄金投资者中,这种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只占约20%,更多的还是会选择长期持有,作为家庭投资的一部分。未来,黄金投资的需求将持续加大。

  黄金投资分析师 李洋:配合着这拨创下新高以后,再回调过程当中,这种逐步购买增仓的需求,整体的销售是逐步增加的。因为全球很多这种不确定性,因为黄金有一些避险的因素,可能对未来来讲金价走势我们看可能更好一些。

  来源:央视财经综合证券时报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