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赴日旅行者注意!1月7日起日本开征1000日元离境税

2019-01-07 16:45:33 21世纪经济报道

  赴日旅行者注意 1月7日起日本开征1000日元离境税

  从1月7日起,离境日本,需要缴纳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

  从2019年1月7日起,日本开始向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

  据日本国税厅官网显示,纳税义务人不分国籍,无论是搭乘飞机还是船舶出境,只要年满2岁都要缴纳1000日元的离境税。

  那么,如何支付这笔税金?又是否有例外呢?

  国税厅网站指出,对于持有2019年1月7日以前出票机票的出境者来说,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则无需支付国际观光旅客税。对于入境日本转机的旅客(入境后24小时内离境者)、乘坐公务机/船的离境者、未满2岁者、航空/船舶公司乘务人员、因天气等原因紧急迫降日本境内的航班搭乘者等也无需缴纳离境税。

  日本政府预计,2019年,离境税将带来500亿日元的收入,这些收入将用于完善旅游坏境、加大日本旅游宣传等方面。

  日本政府此前制定了“观光立国”即通过旅游业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策略,希望能够在2020年吸引4000万的外国游客,到2030年吸引到6000万的访日游客。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