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地方“三定”呼之欲出 多地省局党委班子批复

2019-01-07 17:57:10 第一财经

  独家 | 银保监地方“三定”呼之欲出,多地省局党委班子陆续批复

  宋易康

  简介:接近监管人士透露,近期地方银保监局陆续收到了多地省局党委班子的批复通知。未来监管办事处将改为支局,各省局已上报几套方案。

  继2018年12月17日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银保监局统一挂牌之后,截至目前,省级及以下派出机构的“三定”方案仍然悬而未定。

  1月7日,接近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说,近期地方银保监局陆续收到了多地省局党委班子的批复通知。此外,第一财经还从地方监管人士处获悉,目前中部、东北两省银保监局处室负责人已经陆续宣布。一位西南省份银保监局内部人士也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党委及班子成员已经批复,三定尚无消息。”

  去年12月17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显示,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王兆星代表银保监会党委为北京银保监局揭牌。按照银保监会统一部署,地方派出机构于同一时间举行挂牌仪式。当时,第一财经记者获悉,虽然已经挂牌,但地方“三定”方案仍在酝酿中。

  “目前各地银保监局的安排是先挂牌开始运转,再定省级及以下派出机构的‘三定’,估计一个月后有结果。”接近监管人士说,而如今一个月时间已近。

  早在去年10月17日,多位原银监局局长赴京,参加银保监会召开的关于地方“三定”方案会议时,有参会人士便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各局党委班子、纪委成员名单已经批复,行政职务亦批待发。

  目前,变数最大、最有悬念的是银保监会县级派出机构的设置。

  根据原银监会官网发布的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底,银监会系统各有306个银监分局和1730个监管办事处;原保监会则有13家保监分局。

  第一财经记者从某银保监省局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监管办事处将改为支局,第一步先成立保险监管部门。银保监会给出思路,各省局已上报几套方案。

  对于支局人员的来源,有消息称部分将通过人行划转、分局调配,部分重新招录,不过目前尚未有定论。

  上述银保监局内部人士称,支局的编制将在10人以上,因为涉及编制办、人行等部门,最终还要银保监会决定。

  另据接近监管人士称,人行的人员划转拖延了,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的“三定”方案这个月将会落定,届时人行的人员划转应该会同步进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