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束昱辉被刑拘后反权健千人群炸锅:劝家人脱离骗局的最强证据

2019-01-08 07:19:16 澎湃新闻

  束昱辉被刑拘后反权健千人群炸锅:劝家人脱离骗局的最强证据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见习记者 王启帆

  束昱辉被刑拘的消息公布以后,一个有1900多人的权健受害者家属QQ群里一下子就沸腾了。

  1月7日凌晨,据微信公众号“天津日报”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2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截至1月7日,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51岁的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指向的正是权健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束昱辉。官方披露的这一最新进展,也打破了之前外界关于束昱辉跑路的传言。

  一个有1900多人的“权健受害者家属QQ群”群主第一时间修改了公告,将这一新闻广而告之。

  不少群友拍手称快,称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不少人都表示,有了最有信服力的证据来劝服深陷权健骗局中的家人。

  但也有人说:“传销死而不僵,大家别太乐观了。”还有人认为,束昱辉目前仅是被刑拘而已,还要看调查结果。

  不过,更多的人关心的还是,束昱辉被刑拘之后,自己和家人被骗的钱还能否要回来,如何要回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现在是不是可以理直气壮地找各自的“上线”要钱。

  一位群友提议,受害者应当尽快向公安机关报警,或者提起民事财产侵权诉讼,尽可能地挽回自己的损失。马上就有人出主意,叫经销商保留自己和上线交流以及财务往来的凭证,以待来日。

  然而,有律师指出,对于那些加入权健之后,发展过会员的经销商,尽管他们也是受害者,但维权的难度非常大。

  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解瑞松律师向澎湃新闻解释,“权健下线经销商是不能提出索赔的,如果发展了很多下线,那也要承担责任。”

  对于曾是经销商,但也因使用权健产品而受到人身损害的情况,则要分两个方面考虑。

  解瑞松表示:“如果他(受害人)本人使用了权健产品受到了伤害,那他作为消费者可以提出索赔。但如果他作为经销商发展下线,也要分情况看。如果发展下线没有成功,应该就没有什么传销方面的责任。如果他发展下线很多人,那么他肯定要承担传销的责任。”

  一位有一定等级的权健经销商在朋友圈里写道,“我也是权健的受害者,我也亏了几十万,在做权健的过程中,我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和爱人……你们找我有什么用,我现在需要的是大家维权!”

  群中因权健而“家庭破碎”的受害人不在少数。

  生活在湖北省黄冈市的卢广胜(化名)在提起束昱辉时,显得异常气愤。在得到束昱辉被刑拘的消息后,卢广胜向澎湃新闻记者说,“现在他被抓了,也不解我的心头之恨......我现在家庭都要散了,妻离子散,你想下害了多少无辜的家庭。”

  “我身边多的是啊,太多了。”卢广胜说。

  2014年卢广胜妻子进入权健,加盟火疗店,后不断投入更多资金,并坚信可以“2年买宝马,3年买别墅”的美梦。不断跟卢广胜伸手要钱,夫妻感情裂痕不断扩大。2018年3月,卢广胜收到了妻子的离婚起诉书。

  现在,卢广胜和妻子仍然保持着“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分居两年多。妻子的离开,还伴随着卢广胜和孩子的分离。据卢广胜描述,去年5月离婚诉讼一审过后,妻子已不再让他见孩子。今年1月2日是孩子的生日,卢广胜订了一个蛋糕送到了孩子的学校,因为他怕把蛋糕送到店里,会被妻子扔掉。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