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美将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 欧盟:已增购大豆

2019-01-08 10:51:42 中国新闻网

  欧美将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 欧盟:已增购大豆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欧盟官员与美国将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在美国可能调高汽车关税的压力下,欧盟公布,欧洲已经加码采购美国大豆,目前美国已成为欧盟第一大豆供应国。欧盟此举意在避免欧美贸易战。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美国、欧盟和日本贸易代表将于9日在华府进行三边贸易磋商。根据欧盟发布的消息,欧盟贸易事务执行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将代表欧盟与美日讨论不公平贸易等议题。

  预计欧盟贸易代表马尔姆斯特伦最快将于8日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海泽会面,举行新一轮欧美贸易磋商,并聚焦如何让两大经济体更加开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荣克于2018年7月会面后,欧盟同意购买更多美国的大豆及液化天然气,之后双方达成协议暂缓贸易战。

  不过,目前美方对欧盟开放进程很有意见,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近期表示,只要欧盟领导人采取拖延战术,美国会运用更多手段调整贸易关系,使其达到自由和公平。

  美方针对汽车进口是否危及国家安全的关键调查报告预计会在2019年2月中旬公布,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所有汽车关税的选项都有可能,最后将交由总统特朗普决定。

  在特朗普政府不放弃对欧洲汽车调高进口关税的情况下,此次欧美新一轮贸易磋商备受关注。欧盟1月7日表示,同意加码采购美国大豆以来,2018年7月至12月,欧洲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总量已突破500万公吨,较2017年同期增幅达到了112%,已使美国取代巴西,成为了欧盟第一大豆进口来源国。

  权威人士表示,欧盟祭出“大豆牌”,能否冲淡欧美贸易分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京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