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欧洲进口美国大豆数量激增,2018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12%

2019-01-08 19:28: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欧洲进口美国大豆数量激增,2018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12%!

  欧盟将会进一步扩大进口美国的大豆,但双方贸易谈判“任重道远”,不止于此。

  欧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7月至12月(2018/19销售年),欧盟从美国进口的大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2%。从进口量来看,美国占欧盟大豆该时期进口量的75%(2017年同期为39%),为欧洲最大的大豆供应国。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下半年的这些最新重大进展,有助于让美国在全年向欧盟供应大豆方面遥遥领先于欧洲传统的主要供应国巴西。

  而在2018年12月,欧盟委员会也就授权在欧洲使用美国大豆生产生物燃料的决定发起了一场公众咨询。该执行决定草案将一直征求反馈意见至1月16日,使美国出口商在促进欧盟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实现欧洲市场的多元化。

  2018年7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增加几个领域和产品的贸易,尤其是大豆。随后,欧盟定期公布相关的进口数据。

  根据欧盟公布的数据,欧盟在2018年下半年大大增加了自美国进口的大豆的数量。这使得2018年全年,自美国进口的大豆占比为50%,另外还有36%来自巴西。

  具体数据来看,与2017/18销售年的前27周相比,欧盟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在2018/19销售年的前27周同比增加了112%,达到5181833吨。在该时期,欧盟全部进口大豆总额同比增长11.8%,达6952645吨。

  此外,分区域来看,欧盟自美国进口的大豆占比也大大提升。在2017/18销售年的前27周,自美国进口大豆的占比占欧盟进口总额的39%,而在2018/19销售年的前27周,这一数据已经上升到75%。

  这一数据已远远领先欧盟大豆的第二大供应国巴西,在2017/18销售年的前27周,自巴西进口的大豆占比为28%,而在2018/19销售年的前27周,自巴西进口的大豆占比下降至19%。排在第三的加拿大也从2017/18销售年的11%下降至2018/19销售年的2%。

  另据欧盟委员会消息,美国、欧盟和日本贸易代表将于1月9日在华盛顿进行三边贸易磋商,欧盟贸易事务执行委员塞西莉亚将代表欧盟,与美日讨论不公平贸易等议题。预计她最快将于1月8日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海泽会面,举行新一轮欧美贸易磋商,但对于远超过大豆的贸易议题来说,美欧之间的谈判仍“任重道远”。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