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澳媒:优步现代联手开发“空中出租车”

2020-01-08 16:03:32 参考消息网

  澳媒:优步现代联手开发“空中出租车”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澳媒报道称,美国打车服务公司优步和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宣布联手研发空中电动出租车,从而加入全球生产小型自驾飞行汽车竞赛,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月7日报道,包括德国戴姆勒公司、中国吉利汽车和日本丰田公司在内的一些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投资一些旨在生产能垂直起降的电动飞行汽车的初创企业。但这些计划存在巨大的技术和管理障碍。举例来说,优步和现代给出的商业化时间表大相径庭,凸显了这方面的挑战。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优步航空公司负责人埃里克·艾利森说:“我们希望在2023年前推出优步航空,我们一直在向这个目标稳步前进。”

  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郑义宣预计,城市空中交通服务实现商业化将到2028年。他说,法律和制度的到位需要时间。

  现代汽车是第一家加入优步公司空中出租车项目的汽车制造商。波音子公司极光飞行科学公司也是该项目的合作企业。

  现代汽车公司将生产和部署这些车辆,优步则提供空中拼车服务。

  不过和8家公司合作开发空中出租车项目的优步公司承认,指望所有的合作伙伴同时进入市场是“不现实的”。

  优步公司通信经理莎拉·阿布德说:“我们关于2023年有限商业运营的计划可能会涉及其他合作伙伴。”

  现代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一款与优步公司共同研发的概念电动飞行汽车,这种自驾飞行电动车可搭载4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飞行里程可达100公里。

  现代汽车公司城市空中机动部门的负责人申在元(音)说:“生产和运营城市空中机动车辆的总成本应该会很低,足以让所有人享受飞行的自由。”

  申在元称,城市空中交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目前世界各地商用飞机的数量——约2.5万架。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