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去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5%,连续两年负增长

2020-01-08 17:06:06 澎湃新闻

  通用汽车去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5%,连续两年负增长

  记者 陈楚薇

  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最新发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09万辆,同比下降15%。

  通用汽车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车市整体低迷,加上关键的SUV领域竞争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通用汽车全年在华销量逾364万辆,同比下跌约10%。这也意味着,通用在中国市场销量已经连续第二年遭遇负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96.47万辆,同比下滑13.3%。截至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销量下滑。

  而具体到通用旗下品牌来看,除了凯迪拉克外,别克、雪佛兰、五菱、宝骏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据悉,凯迪拉克2019年全年销量达21.37万辆,同比增长3.9%,要知道,这是凯迪拉克在面对主销车款凯迪拉克ATS-L、XTS的退市情况下交出了年度成绩单。目前,XT5是凯迪拉克旗下最畅销的SUV,2019年实现近6万台的销量,与此同时,凯迪拉克XT4和XT6也表现突出,分别达到4.7万辆和1.1万辆的销量。

  根据凯迪拉克此前的规划,该品牌保持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于去年发布了新豪华格调轿车CT5和大型SUV XT6。今年,该公司将推出CT4豪华轿车,来进一步完善凯迪拉克的产品阵容。

  在凯迪拉克“一枝独秀”的映衬下,其余三大主流品牌出现增长乏力。

  别克品牌2019在华销量达85万辆,同比下滑16.7%,此前,别克品牌曾在2016、2017和2018年连续三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从车型上来看,2019年,别克昂科威依旧是品牌热销产品,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8万辆。与此同时,别克君威、君越两款车型,全年新车销量超过16.3万辆。而GL8累计销量超14.8万辆,仅次于五菱宏光,位于年度MPV排行榜第二。

  宝骏方面,其全年销量达60.8万辆,同比下滑27.6%。五菱在2019全年销量为100.3万辆,五菱方面称,在持续领跑微型商用车市场的同时,也将加速拓展乘用车市场。

  而雪佛兰在2019年的表现还是三大品牌中最不理想的。数据显示,2019年雪佛兰累计销售41.35万辆,同比下滑24.80%,其中12月份销量最为惨淡,单月售出2.64万辆,同比下滑46.50%。

  具体从车型来看,科鲁泽2019年销量超过10万辆,达14.2万辆;此外,除创界和科迈罗以外,雪佛兰旗下车型年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其中科沃兹销量排行第二,为8.88万辆;沃兰多则同比增长124.9%达2.66万辆。据悉,雪佛兰旗下中大型SUV开拓者则将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或将刺激销量回暖走势。

  对于2020年的预期,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整体市场环境仍将充满挑战,但他同时指出,通用汽车将集中精力完善产品布局,提升成本效率,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