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超豪华车捷报声中,阿斯顿·马丁却称这是“最失望的一年”

2020-01-08 19:51:04 澎湃新闻

  超豪华车捷报声中,阿斯顿·马丁却宣告这是“最失望的一年”

  陈楚薇

  1月7日,英国超豪华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发布盈利预警,由于欧洲市场疲软,以及竞争对手宾利和劳斯莱斯的强劲表现,该公司2019年的利润几乎将减少一半。

  在发布了盈利预警之后,本周二,阿斯顿·马丁早盘股价暴跌近8%。自2018年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四分之三。与此同时,上市时,阿斯顿·马丁估值约为50亿英镑,如今其估值约为15亿英镑,跌去了近35亿英镑。

  这家有着107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因多次在詹姆斯 邦德特工系列电影中“出镜”而享誉全球。但知名度却并未给阿斯顿·马丁带来实际销量促进作用。

  该公司将其业绩不佳的原因归咎于英国和欧洲市场的疲软,以及市场对Vantage车型的需求低迷。阿斯顿·马丁周二表示,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2月,导致2019年全年的销量出现了下滑。

  据阿斯顿·马丁CEO安迪 帕尔默透露,公司在2019年售出了5819辆汽车,比2018年下降了7%。他表示,阿斯顿 马丁经历了“非常令人失望的一年”。

  事实上,由于销量疲软,阿斯顿·马丁曾在去年7月下调了整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营业利润率仅为8%,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3%。

  而根据2019年第三季报来看,阿斯顿 马丁季税前亏损1350万英镑,去年同期为盈利310万英镑,营收同比下滑11%至2.5亿英镑。第三季度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1340万英镑,同比深跌51%。

  与阿斯顿 马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超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和宾利的“高歌猛进”。

  本周二,宾利表示,旗下的Bentayga SUV推动了该品牌在2019年的表现,使其恢复盈利,而劳斯莱斯在首款SUV车型Cullinan(库里南)的推动下,销量增长了25%,达到全年5152辆的历史新高。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eller-Oetvoes对路透社表示:库里南已被证明是劳斯莱斯迄今为止最出色畅销车型之一。“我们现在坐拥的订单甚至一直持续到2020年。”

  而阿斯顿·马丁无疑也寄希望其首款SUV车型DBX能够效仿前者的成功,并在明年重振旗鼓。该公司表示,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DBX已接到约1800份订单。

  据悉,阿斯顿·马丁DBX搭载了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九速自动变速箱,输出最大功率550PS,峰值扭矩700Nm,0-100Km/h用时4.5秒,最高时速291km/h,动力表现继承了该品牌一贯“强悍”作风。

  安迪 帕尔默表示,“DBX订单率比我们之前推出的任何汽车都要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业绩低迷,去年12月,阿斯顿·马丁确认与数家潜在投资者就出售股权筹集资金事宜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 斯比德和来自中国、印度以及中东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及潜在投资者。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