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春节游大幕拉开:超5万人预订春节旅游产品

2018-01-09 07:48:59 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内地拉开春节游大幕:超5万人预订春节旅游产品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港媒称,离农历新年还有1个多月,内地民众预订出外旅游已见热潮。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在中央推动消费升级、居民收入增长等因素下,从新春旅游的热烈状况,可预见今年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依然强劲。

  报道称,线上旅行社最新一份大数据显示,已有超过5万游客预订了春节旅游度假出行。涉及10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城市。其中,“家庭游”的增长比例为历年最高,包括了全家东南亚海岛过冬、加拿大千人中国旅游团迎新春、情人节澳大利亚大堡礁私家团飞机观光、包船南极过新年等旅游产品均受到欢迎。

  而广州本地的线路价格走势数据显示,部分海外长线、热门海岛游线路,已经爆满或名额紧张,一些热门海岛酒店甚至一房难求。热门海岛的线路机票已经涨至全价,长距离的海岛机票平均3000元以上,部分线路更是只剩下头等舱。

  “春江水暖鸭先知”,报道认为,从新年旅游预订热爆,可见2018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依然很强,大部分机构均预计,今年全年消费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

  据报道分析,估计2018年消费稳定增长除了春节旅游大热的启示外,还有以下基本因素:今年居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较强,消费金融快速发展,消费结构仍处于快速升级阶段等。

  此外,2018年网络消费因素和科技因素也将继续促进消费提升。一方面,当前网络实物消费主要体现在食品、衣着、日用品小商品方面,而餐饮、生鲜食品等其他商品仍有相当大的开发空间。而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网络消费将对农村消费产生更大的促进作用。

  报道称,中央着力推动消费升级,随着中等收入群体的崛起,高质量产品以及教育、旅游、医疗、养老等服务型消费的前景依然乐观。

  资料图片:2017年1月31日,游客在河北定州州署崇文街迎春灯展上观赏花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