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胡舒立卸任《财新周刊》总编辑改任社长 王烁接任总编辑

2018-01-09 15:50:16 澎湃新闻

  胡舒立卸任《财新周刊》总编辑改任社长 王烁接任总编辑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王哿

  国内知名财经新闻周刊《财新周刊》总编辑近期出现调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财新周刊》总第784至787期版权页及《财新周刊》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胡舒立已不再担任《财新周刊》总编辑一职,改任社长;总编辑职务由原执行总编辑兼主编王烁担任。

  此外,《财新周刊》原执行主编凌华薇接替王烁出任主编;《财新周刊》出品人则由沈晓昭改为刘未鸣。

  胡舒立出生于1953年,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福坦莫大学。胡舒立曾任《工人日报》国际新闻编辑、记者,《中华工商时报》国际新闻部主任、首席记者等职。

  1998年,胡舒立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一职11年,其间曾于2001年任香港凤凰卫视财经新闻节目总监。2009年11月,胡舒立从《财经》杂志辞职,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后创立财新传媒并担任总编辑。2014年7月,张志安接替胡舒立担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

  胡舒立现为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财新周刊》是财新传媒旗下的财经新闻周刊。官方介绍称,《财新周刊》“以经济、时政及其他各社会领域的新闻资讯为核心,提供客观及时的报道和深度专业的评论,树立公信力和影响力,记录、推动、引领中国市场经济的宏伟进程”。

  《财新周刊》源自创刊于1988年10月的《新世纪》周刊。2010年1月起,《新世纪》周刊由财新传媒与《新世纪》周刊主管主办单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经营。此后,《新世纪》周刊主管主办单位先是改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后于2014年再度改为隶属于全国政协的中国文史出版社。2015年3月,《新世纪》周刊正式更名为《财新周刊》。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