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世行行长金墉离任后将加入基建投资公司GIP

2019-01-09 11:46:46 新京报网

  ​世行行长金墉离任后将加入基建投资公司GIP

  记者 顾志娟

  新京报讯 1月8日刚刚宣布即将从世界银行卸任行长职位的金墉,下个月即将加入一家基础建设投资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GIP)。

  据彭博社报道,2月1日,金墉卸任世界银行行长后,将担任GIP的副总裁、合伙人。GIP主要投资于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关注能源、交通、废水工业项目等。

  金墉在告知员工将离开世界银行的邮件中表示,他将会加入一家私营公司,并称加入私营部门的机会是此前没有预料到的,“但我相信通过这条路径我将会在主要的全球性事务上做出最大成绩,例如气候变化、新兴国家的基建短缺等。”

  GIP总裁Adebayo Ogunlesi在周二宣布任命金墉任命的声明中表示,金墉在世行的领导力和视野,以及他在达特茅斯学院担任校长、世界卫生组织担任艾滋病防治部门主任的经历,使他具有广阔的知识背景,将会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洞见。

  GIP公司总部位于纽约,管理着超过400亿美元的资产。去年,GIP与投资者联手斥资50亿美元收购了可再生能源专业公司Equis Energy。GIP拥有史上规模最大的两笔基础设施基金,并且去年开始为一只规模超过200亿美元的基金筹集资金。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