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新基建”横空出世 七大板块存机遇

2019-01-09 13:5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题:《巨丰投顾:“新基建”横空出世 七大板块存机遇》

  作者 赵玲(巨丰投顾 )

  有人将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为三个字“新基建”,这种提法颇被市场认可和传播。那这个新基建到底新在哪里呢?

  新基建是相比传统基建而言,现在铁路、道路、桥梁等传统基建都建得差不多了。于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基建”,原文表述如下:

  所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所提到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简而言之,为科技类基建。券商策略分析师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2019年核心主题的新基建范围扩大化,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1)5G基站建设;2)特高压;3)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4)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大数据中心;6)人工智能;7)工业互联网。

  在此作7大方面相关标的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1、5G基站建设

  2、特高压

  3、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

  4、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5、大数据中心

  6、人工智能

  7、工业互联网

  值得注意提,5G作为科技类基建的基础,可作为2019年全年投资主线进行跟踪。特高压和城轨建设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上半年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将持续受益于产业升级,重点关注业绩增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