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减产刺激油价上涨,美油近三周来首次突破50美元大关

2019-01-09 14:28:48 澎湃新闻

  减产刺激油价上涨,美油近三周来首次突破50美元大关

  澎湃新闻记者 海阳

  随着主要产油国开始落实减产计划,原油市场信心得以提振。国际油价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美国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在近三周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大关。

  截至当地时间1月8日收盘,2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49.78美元,涨幅为2.60%。3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58.72美元,涨幅为2.42%。

  截至北京时间1月9日9时24分,WTI价格已涨至每桶50.3美元,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大关。

  国际油价正在创下自2017年夏季以来的最长连涨记录。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中,油价累计上涨近12%,收复了2018年全年亏损的约一半数额。经济前景改善,以及市场对于主要产油国将抑制产量以避免供需失衡的信心增强,成为了本轮连续上涨的最大推动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 LLC)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尔 特兰(Michael Tran)表示,市场明显从大幅超卖区域反弹,“宏观经济前景看起来比几周前的情况要好得多。”

  在2018年市场供应过量的背景下,美国原油库存增长步伐有所减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612万桶。另据彭博社综合分析师意见得出的调查报告估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量为270万桶。

  据《华尔街日报》1月7日报道,沙特正计划在1月底将原油出口量降低至710万桶/日,这一数字较去年11月水平相比降低了80万桶/日。据报道,沙特进行这一调整的目的是希望抬高油价,以保证沙特增加的财政开支计划能够实现。

  去年12月初,包括沙特、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产油国随后达成一致,将于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以提振因供应过量而暴跌的油价。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