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1200万美元!库克拿史上最高年终奖,股价近期却连跌

2019-01-09 16:25:04 央视财经客户端

  1200万美元!库克拿到史上最高年终奖!但股价近期连跌,苹果还“可口”吗?

  苹果公司在过去一个财年的营收和利润曾创下历史新高,且公司市值一度超越1万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因此获得一笔不菲的年终奖金——1200万美元。

  但从去年10月开始,苹果股价开始下跌,针对最近市场对苹果公司的一些负面评价,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回应称,苹果公司的长期健康状况“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苹果公司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库克获得300万美元薪酬,1200万美元年终奖金,以及他从10年股票奖励中获得的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

  苹果的另外四名高管也获得了约400万美元的奖金,包括工资和股票奖励在内,每人获得的总薪酬均高达2650万美元。

  高管们丰厚的年终奖金,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业绩。在2018财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49%。只不过,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2018年10月至今,苹果股价跌幅超过30%,许多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

  CNBC报道称,在分析师眼中,苹果公司股票的受欢迎程度创下2005年以来最低。对于这一系列的负面情绪,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给出了回应。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至于那些唱反调的人说的话,我已经听过太多。但我要诚实地告诉你,苹果有一种创新文化,这种创新文化与我们忠诚的客户,满意度高的客户,和这些良性生态系统的结合,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状况可能被低估了。

  此前,苹果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下调了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预期,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iPhone销售疲软超出预期。

  针对于此,库克表示,从长期来看,苹果公司的健康状况从未如此良好,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库克还强调了苹果强大的用户基础,苹果的注册用户在一年前达到13亿人,而在过去12个月中,又增长了1亿人。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