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战略配售基金首次受限开放申购,值不值得买?

2019-01-09 17:42:52 经济观察网

  战略配售基金首次受限开放申购,值不值得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1月7日至11日,成立已满半年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到了首个受限开放期。

  公告显示,此次受限开放期仅向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个人投资者销售,且单一个人投资者累计持有该基金市值的上限为50万元。最后募集的上限均为各只基金成立时规模的10%。

  那么,根据规模统计可以算出,本次申购总规模上限分别为:招商战略配售24.7亿元,易方达战略配售24.43亿元,南方战略配售18.06亿元,汇添富战略配售14.43亿元,华夏战略配售11.32亿元,嘉实战略配售11.95亿元。

  而与半年前大力宣传战略配售基金的时期相比,如今,上述各家基金公司均选择了低调处理,且多家基金公司表示预期并不会太高。

  事实上,截至1月8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收益为3.03%,而同期同类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8.80%。其中,表现最好的为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3.46%。

  从配置上来看,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以配置债券为主,主要的配置类型为同业存单、中期票据以及国开行利率债。

  其中,南方、易方达、招商均以配置同业存单为主,华夏主要配置了中期票据和同业存单,汇添富则配置了同业存单和少量的中信证券短债,嘉实主要以国开行利率债和同业存单的配置为主。

  此外,可以从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走势中看出,招商、汇添富以及易方达均在11月23日这个时间节点上出现了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则是上述4只基金出手认购中国人保。

  2018年11月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公告显示,在获配的7位战略投资者中,招商、易方达、南方和汇添富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均出现席位。4家合计获配约3.14亿股,共获配金额10.5亿元。而11月16日中国人保上市后,连续5日涨停,之后出现部分回落。

  中国人保的发行价为3.34元/股,根据中国人保十大股东明细,招商战略配售基金获配了8982万股,获配金额为3亿元;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均各获配了7485万股,获配金额分别为2.5亿元,上述锁定期均为12个月。

  而对于未来的收益预期,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仍偏谨慎。

  某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从这6只基金配置来看,均可看作为一级债基,未来经济整体下行压力比较大的背景下,债券市场仍然向好。不过另一方面,从CDR的发现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预计可选的投资标的也将非常有限。那么未来战略配售基金依然会高度债市的表现。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