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探秘空姐培训“工厂”:咬筷子、顶水瓶、夹纸片

2019-01-09 21:38:19 中国新闻网

  探秘空姐培训“工厂”:咬筷子、顶水瓶、夹纸片

  【解说】对于很多人来说,空姐这一职业是十分光鲜亮丽的,但却少有人知道她们背后经历的艰辛。记者1月9日走进了吉林长春一家空乘培训学校,探秘她们的培训生活。

  当天,记者在这家空乘培训学校教室看到,十几名女生身着职业装,脚踩高跟鞋正在上课。据了解,她们的年龄都在18岁左右。

  这些女生大都是高中生,毫无疑问都怀揣“空姐梦”。但是在成为空姐之前,她们要学习普通话、英语、化妆,还要练形体,增强体能。

  对于这些女孩子来说,有几项培训内容是公认的难关。那就是用嘴咬住筷子练习微笑,用头顶住水瓶练习走路,用双腿夹住纸片练习站姿。这些女孩练习完这些动作甚至会累到抽筋。

  【同期】空乘学员 李雨潼

  头顶瓶子吧,就是头不敢动了,就是因为它上面有个重力压着它嘛,然后腿夹纸的时候夹时间长了,你的腿会抖,而且抖特别厉害。

  【同期】礼仪教师 王娇涵

  我们一般都是6到8小时的训练,然后基本上是3个小时为一节课。然后前一个半小时的话是训练他们的形体内容,为了塑造孩子的柔韧性,包括她们体能方面的训练。

  【解说】对于这些高中女生来说,参加今年的艺术考试是当务之急。所以,很多人都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

  【同期】空乘学员 李雨潼

  最开始的时候我腿一点都夹不住(纸),后来也是通过慢慢练习,然后之后就可以夹住了。

  【解说】每当一段训练过后,疲惫的她们都会马上坐在地上休息,有时看看手机,有时只是单纯地发呆。虽然辛苦,但她们却是收获满满。

  【同期】空乘学员 李雨潼

  通过学这个自己的气质也改变了不少,不是改变了不少,是改变了很多,是之前感觉自己根本就没有气质。

  【解说】据这家空乘培训学校介绍,近些年来,学习空乘的学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现象实际上与中国民航所处的高速发展阶段是相吻合的。

  【同期】长春某空乘培训学校校长 张彤

  咱们国家是在2020年机场的数量,按照咱们国家的要求是要翻倍的,因为在发展国内的旅游,包括我们现在国内的很多二级城市、地级市都在建机场,所以将来国家对这个空乘人员的需求是非常非常大的,据我所知,现在每年的这个缺口,就是每年各航空公司包括流失,包括新增人员的这种缺口应该是有几十万(人)的。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