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世界银行预测:巴西2018年经济增长2%

2018-01-10 10:54:17 中国新闻网

  世界银行预测:巴西2018年经济增长2%  

  中新社圣保罗1月9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世界银行9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巴西2018年经济将增长2%,2019年增长2.3%。

  该机构还表示,预计2017年巴西经济增长1%。原因主要是经过两年严重衰退,巴西经济已步入增长轨道。当前巴西通胀率低、就业岗位增多、私人消费增长,有利于经济复苏和发展。此外,巴西政治不安定因素的消除,也有利于该国投资环境的改善,增加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巴西央行公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金融市场预计该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1.01%,2018年为2.69%。

  巴西政府估计,2017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1%,2018年增长3%。2017年巴西官方的GDP数据将于3月1日由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

  就全球经济而言,世界银行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接近3.1%,2017年增长3%。

  对于拉丁美洲经济,世界银行持乐观态度。世界银行预测,拉丁美洲2018年经济将增长2%,2019年增长2.6%,而2017年则增长0.9%。其中,2018年秘鲁经济将增长3.8%,阿根廷增长3%,哥伦比亚增长2.9%,智利增长2.4%和墨西哥增长2.1%。

  在加勒比地区,预计飓风相关的重建工作将使该区域的经济增长率在2018年达到3.5%。

  据世界银行预测,2018年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将达到4.5%,而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则为2.2%。(完)

(编辑:黄昂瑾)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