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贵州茅台成最具价值股票?美媒称其市值已超LV母公司

2018-01-10 11:08:15 中新经纬
超市货架上的白酒。 中新经纬 张义华 摄

  超市货架上的白酒。中新经纬 张义华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据外媒,贵州茅台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最新收盘报782.52元人民币,市值报9830亿元,超越了LV母公司,也就是全球最大奢侈品公司LVMH集团。

  美国彭博社10日报道,贵州茅台和LVMH集团同为彭博行业研究全球主要奢侈品同业指数的成分股,目前贵州茅台在该18支成分股中市值居首,LVMH集团排名第二。

  文章称,数据显示,2016年,LVMH约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美国,另外四分之一来自亚洲,而贵州茅台95%的销售额都在中国市场。

  文章认为,贵州茅台市值的大涨与其宣布调高飞天茅台酒出厂价有关。贵州茅台8日公告表示,公司要求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每瓶1499元销售53度飞天茅台酒。飞天茅台1499元的指导价较此前1299元的零售价上涨了200元。据《北京晨报》此前消息,有烟酒店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有货的话,一瓶飞天茅台的价格将逼近2000元。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目前茅台公司的一批价在1500元左右,提价前渠道利差接近700元左右。贵州茅台未来仍有继续提价的可能,2019-2020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