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2019-01-10 07:39:46 澎湃新闻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2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加息是在少数委员不愿加息的情况下进行的,他们认为缺乏通胀压力,反对再次加息,且承认未来的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

  在12月这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2%区间,为去年年内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政策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会成员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多数成员表示加息是合适的,少数成员支持维持政策不变。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点不如以前明确。委员们还强调,政策“并非处于预设路线之上”,数据将决定进一步的行动,“未来加息的最终终点”仍然未知。

  多位成员强调,美联储应评估近几个月变得更加明显的风险的影响,并且讨论了在未来的会后声明中放弃使用前瞻性指引表述的问题。

  “随着在这次会议上上调目标区间,联邦基金利率将处于或接近长期中性利率预期区间的下端,与会者表示,最近的进展,包括金融市场的波动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使未来政策收紧的适当程度和时机不如以往那么明确,”会议记录总结道。

  成员们将今年的预期加息次数从4次下调至2次,理由是对金融市场增长和波动的一系列担忧。会议纪要称,“对贸易紧张升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以及企业获利增长可持续性的担忧,似乎是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因素之一。”

  其中最突出的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财政刺激力度更快减弱、贸易紧张局势升级、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收紧迄今产生的负面影响大于预期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指出,“一些”成员认为,美联储应该评估那些“近几个月变得更加明显的风险”可能如何展开,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经济活动。此外,这些官员还呼吁对美联储的行动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因为美联储的行动“仍在对经济产生影响”。会议纪要称:“如果新信息促使人们对经济前景及其伴随的风险(上行或下行)进行有意义的重新评估,他们的政策前景将发生变化。”

  12月会议后的声明以“判断将进一步逐步增加”这一措辞取代了“委员会预期将进一步逐步增加”这句话。会议纪要指出,使用“判断”一词是向市场发出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将采用数据依赖性。此外,“一些”意味着“相对有限的”加息将会到来。

  与会成员在12月会议上详细讨论了可能的长期货币政策框架,包括持有更大规模的证券缓冲。部分与会委员称,在证券储备接近长期理想水平时,有可能减缓储备下降的速度。

  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刷新日低至95.18,美国三大股指收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