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易方达推出中概互联ETF联接基金

2019-01-10 08:18:54 证券日报

  易方达推出中概互联ETF联接基金

  本报讯 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中坚力量,以阿里、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一系列互联网企业,被市场人士普遍认定为最值得中长期投资的“中国核心资产”。在当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这批用户基数大、变现能力强、现金流充裕的互联网头部企业更是以较高的确定性成为毋庸质疑的优质资产。

  集合了阿里、腾讯等市场公认优质互联网中概股的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近三个月内份额持续增加。分析人士称,经历去年大幅回调后,中概互联当前估值已颇具性价比,故吸引不少机构投资者入场抄底。近日,易方达又推出中概互联ETF联接基金(代码:A类人民币006327,A类美元006329,C类人民币006328,C类美元006330),于1月2日至1月25日期间发售。

  据Wind统计,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过去5年累计涨幅高达65%,过去3年涨23%,显著超越同期标普50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表现。在2017年,该指数单年涨幅高达61.49%。从当前估值看,经过2018年的调整,中概互联基金的估值已经从2018年初的50倍左右降到了2018年末的30倍左右。

  流动性是ETF的命脉,易方达中概互联ETF是全市场流动性最好的ETF之一。从2018年全年表现来看,该产品日均成交量超过3000万元,近几个月成交活跃度更是显著提升,10月初至年底的日均成交量超过6000万元,在所有QDII基金(除港股外)中排名第一,也是全市场成交量前20的ETF中唯一一只跨市场QDII产品。

  文 俞 悦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